周迅與梁朝偉2-1  

耗資3.8億台幣拍攝的【聽風者】票房風勢猛烈,在中港上映首周就飆破6億台幣,戲中梁朝偉的神秘灰瞳、還有他和周迅在動盪時代的感人愛情也掀起討論話題,但在台灣卻傳出差點不能上映的狀況。
周迅飾演帶梁朝偉進情報組織的領路人2  
題材背景及演員比例 險成大陸影片

改編自【風聲】原著麥家經典小說《暗算》的【聽風者】,由【無間道】【竊聽風雲】系列電影麥兆輝、莊文強執導,集合梁朝偉、周迅、范曉萱等人主演,故事敘述國共戰爭時期兩軍爾虞我詐、敵我暗算,而攸關國家命運的神秘機關「701」情報局陷入空前危機,完全竊聽不到敵方情報,而扭轉戰局的卻是一位平凡盲人何兵。然因為電影背景及出品方和演員比例…等問題,讓這部電影送審時一度被懷疑為大陸影片,恐怕要拿到現行規定的大陸影片配額才能在台灣上映。

然在出品公司台灣美亞及發行公司提出相關證明文件後,【聽風者】終於通過審查得以上映。台灣美亞邱順清董事長表示︰「這部電影由美亞出資超過70%,而美亞總公司在香港,台灣美亞都是出品方之一,而劇中演員兩位主角梁朝偉、范曉萱和林威、吳家麗、單立文…等配角都是香港和台灣的知名演員,而整部戲包括導演及幕後團隊也幾乎是香港班底。」
周迅自嘲特工像機器人  
周迅身分成關鍵

【聽風者】得以上映,除了投資比例證實,周迅的身分也成為過關的關鍵。發行公司甲上娛樂表示,其實周迅正巧在2009年拍攝電影【風聲】期間,通過「優才計劃」正式成為「香港人」。憑藉【如果愛】、【畫皮】…等電影獲得演技肯定的周迅,為了拓展國際市場在2009年和湯唯一樣透過「優才計劃」申請正式入籍香港,只是因為近年華語電影市場夯,所以周迅多以大陸製作的華語電影為重心。

而今年更堪稱是「周迅年」,周迅上半年三部作品截至目前票房就已經吸金超過40億台幣,暑假連續上映的兩部電影【轉生術】及【聽風者】雙雙賣座,更穩坐華語片票房一姊的寶座! 而周迅今年也憑藉精湛的演技,成功闖入好萊塢,加盟科幻史詩大片【雲圖】(Cloud Atlas)的演出,將與湯姆漢克斯同台飆戲。不過【聽風者】這段「驗明正身」的時間,也讓片商苦不堪言︰「我們的宣傳廣告整整延遲了兩周的時間。」

梁朝偉耍痞扮特工  
周迅戲裡救梁朝偉的命 兩人譜出一段大時代的動人愛情

【聽風者】來勢洶洶,戲外周迅的身分讓這部電影得以在台灣上映,讓觀眾可以一賭兩位天王天后的精湛演出,更可讓觀眾看見天王梁朝偉的灰瞳魅力,無獨有偶戲裡周迅飾演的女特務也救了梁朝偉飾演的盲人何兵一命。一場梁朝偉在戲院被斧頭幫追砍的戲,因為眼盲看不見路的梁朝偉幾乎被砍傷,而周迅即時趕到施展武功,機智帶梁朝偉逃過一命,兩人更因此展開一段動人的愛情,只是這場愛情發生在動盪的戰爭時代,女特務更不能有兒女私情,所以周迅只能把感情埋藏在心底。由於角色的內心掙扎,周迅入戲太深,更數次淚灑拍片現場,人也爆瘦數公斤,周迅直言:「拍完這部電影偶爾還沉溺在這場大時代的動人愛情裡,有些感傷。


梁朝偉繼【色戒】再挑戰諜報題材 評兩位女特務一冷一熱

【聽風者】也是梁朝偉繼李安導演的【色戒】之後,再次演出華語諜報經典,還挑戰生涯四度扮演盲人;梁朝偉表示兩部影片裡的女特務,【色戒】裡湯唯熱情、敢愛敢恨,【聽風者】的周迅則是內歛冷豔,不太容易進入她的內心世界!

【聽風者】定於9月7日在台上映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周迅 梁朝偉 聽風者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